我校参加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1

2023年11月24日下午,全省财政教育投入和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张鲤鲤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吴昊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我校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副校长王丹、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上,南京邮电大学、淮安市财政局、南京市教育局、盐城市教育局总结交流了2023年本单位在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与不足。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财政教育投入工作,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国家战略性投入,保证财政性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财政教育投入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坚持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投入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拿出真招实招,确保实现财政教育支出“两个只增不减”。 要补齐短板,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发展。要健全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职业教育经费的体制,优化支出结构。抓实2024年预算编制,预算编制应当符合“两个只增不减”目标要求,要保障落实重大任务,新增教育投入要聚焦教育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要强化管理,确保财政政策落地见效。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坚持把教育投入放在优先位置。要加强教育经费监督管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各地要立即研究落实,加快进度、加大力度、保持强度,强化督查力度,扎实做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

(图/财务处:张卓众 审核: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