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四)——财务处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开展财务报销规范性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265

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宣传校级财务政策,同时结合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69日下午财务处蔡清龙处长、朱胜宇会计一行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开展了两场财务报销规范性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蔡清龙处长传达了近年来学校各类审计以及巡视巡察工作中提出的一系列整改意见和要求,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讲解:首先介绍了财务日常报销签批的基本流程及相关权限;其次深入讲解了日常报销过程中常见的错误和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强调了原始凭证等票据粘贴时应注意的有关事项;最后提出需要认清六个方面的财务基本认知。培训会后,蔡处长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针对老师提出的财务报账过程中遇到的系列问题,均详细作了解答,并听取了老师们提出的有效建议。

此次培训在师生中反响良好,是了解师生诉求,进一步优化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文 财务处:朱胜宇  审核:蔡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