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工作基本规范专项培训

发稿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591

  为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工作,提高服务满意度。115日,财务处邀请财务软件公司赵瑞顺工程师在智慧商科会议室对全体财务处工作人员进行了会计工作基本规范专项培训,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蔡清龙主持。

  培训会上,工程师赵瑞顺对财务报销和审核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规范财务工作对财务报告和财务决算的重要意义,从会计平衡自查、凭证正确性检查、科目-项目检查、往来余额检查等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财务工作中凭证、收支类型、资金来源等操作进行了分析与指导。

  会议最后,财务处处长蔡清龙对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如下要求:

  1.全体财务人员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问题,要加强思想训练,牢抓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2.利用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做好财务监督核算的基本职能和工作。

  3.深入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组织教职工培训,解读学校相关制度,规范报账流程,提高服务满意度。

  4.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制度的规定,进行规范化的工作,加强财务报销和审核的流程,加强对财务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