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岗位技能,提升服务效能——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淮安高校财务联盟

发稿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777

为了切实提高财务工作质量,提升财务人员工作素养,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1023日下午,我校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在蔡清龙处长的带领下来到淮阴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参加淮安高校财务联盟首次培训会。

图为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主持会议

会议由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主持。他指出,开展淮安高校财务联盟首次培训会旨在加强淮安高校财务交流,解决财务困惑,提高财务理论水平,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原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南京审计大学乔春华教授以《高校财务领域疑难问题解析》为题作了生动详实的报告。他以高校拨款体制创新研究为切入点,介绍了目前高校财务存在的25点疑难困惑,引起了在场财务同仁的共鸣。他强调,高校财务不仅要从自身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也要结合高校财务的实际特点开展理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图为乔春华教授讲座

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江苏省“333人才、江苏省会计先进工作者、南京工业大学财务部副部长秦鑫作了题为《高校管理会计应用探索》的报告。报告从高校管理及高校管理会计的特点、高校管理会计应用路径及高校管理会计实践探索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并以南京工业大学为例,探索高校管理会计的建设情况,阐释了高校管理会计本质。

图为南京工业大学财务部副部长秦鑫讲座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财务管理能力,增强了校际财务人员的沟通交流。


(图/文 财务处:苏畅 审核:蔡清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