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发稿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074

1.协助处长全面管理财务处的日常工作,分管财务处的后勤、工会等会计核算工作。

2.根据授权1万以内金额,对学校内外支付结算往来经费进行审核签字(除后勤、工会外)。

3.配合处长按照财务工作计划,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检查财务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

4.根据主管部门统一要求,负责部门预算的编制、申报等工作;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协助处长编制校内年度综合财务预算。

5.负责预算、核算业务控制流程设计、补充、完善与组织实施,负责经费预算管理与控制。

6.负责国库集中支付的核算工作和年终决算工作。

7.负责财务核算的组织及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8.与校内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审核校内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监督和规范校内收费行为。

9.依法履行财务管理职责,参与校内财务管理办法的制订,做好有关信息的保密工作。

10.负责财务处信息化建设,负责财务信息公开工作。

11.建立健全会计人员岗位责任制,检查岗位责任制的履行情况,负责会计人员各岗位的考勤、考核工作。

12.完成学校及处长交给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0517-8385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