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网上预约报账实务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889

为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优化财务报销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

5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网上预约报账系统操作实务培训。财务处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部)、各职能处室报账员共计近4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蔡清龙主持。

   首先,财务处副处长蔡清龙介绍了网上预约报账的背景及意义,并对我校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建设进度做以说明,并指出从即日起至6月底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实行网上预约报账、线下报账并行。同时财务处也将为有需求的部门提供实地讲解,欢迎全校师生对财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不断改进和完善系统,促进我校财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接着,苏畅对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对常见的日常报销、国内差旅费报销业务的具体办理流程予以操作演示。网上预约报账系统能够实现财务日常业务的网上预约及办理功能,提供保销单跟踪管理、经费预算控制、自动生成凭证等功能。随后,王小刈对日常财务报销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通过实际案例对易错点进行分析,有效的避免了报账员的重复劳动,提高了工作效率。


(文/财务处:贾晓婷,图/财务处: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