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出纳岗位工作职责

发稿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417

1、负责事业经费、基建经费银行存款的收、付工作。
2、按《银行结算管理办法》规定,正确使用和办理各种银行结算,及时掌握银行存款余额;仔细填写转账支票、转账支付令或其他银行转账凭单,签发的支票等转账凭单要与原始凭证的单位、金额、用途相符,不得签发空头支票,不得出租、出借银行账户,如有短缺,责任自负。
3、按照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认真复核收付单据,收付款后要在原始凭证上加盖“收讫”“付讫”戳记;每日将报销单据与银行票据核对无误后,编制银行存款日报表,连同有关单据交制证人员,填制记账凭证;每天下班前要及时与制证人员核对银行存款收付金额,发现差错及时查找,做到日清月结、账款相符,如有短缺,责任自负。
4、根据机器生成的银行存款日记账,逐日核对银行存款余额;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对未达账项要及时查明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5、设置应缴财政专户款备查簿,及时、准确的登记应缴财政专户款的转进、转出,适时反映应缴财政专户款缴拨情况。
6、根据房改文件精神和学校决定,计算和确定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标准,及时记录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支取、封存、启封、转出、销户等情况,掌握职工住房公积金总体状况。按时交纳个人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金、医保金、个人所得税、营业税等税费。
7、严格保守保险柜密码秘密,妥善保管好保险柜钥匙、保险柜密码、银行转账支票、现金支票、有价证券及法人印章,设置备查账登记承兑汇票等。
8、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国库集中支付和政府采购支付工作。
9、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