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副处长岗位工作职责

发稿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396

1、在处长领导下开展工作。
2、协助处长按规定组织学生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申报和年检工作;贯彻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接受教育部门、物价部门、学生和社会公众的监督检查。
3、协助处长依法组织收入、多渠道、多方式筹集资金,按国家的有关财经法规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审核和监督学校的各项财务收支,保证各项资金的来源合法、支出合理。
4、做好财务处考勤考核工作
5、组织并负责学生收费工作
6、参与学校组织的基建招投标、基建经费支出的凭证审核工作。
7、协助处长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机房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硬件的更换升级工作,保持机房的整洁,保证机房设备的安全和计算机的正常运行,严防事故发生;配合处长按《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督促档案管理人员做好会计资料和内部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装订和移交工作;负责财务处的网络信息工作。
8、负责财务处的安全工作,督促会计人员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资金和财务处的财产安全。
9、完成校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它任务。